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第2期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supAdmin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点击数:46171

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二期

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编              2014313

━━━━━━━━━━━━━━━━━━━━━━━━━━━━━━━━━━━━━━━

强化勤政廉政指引教育  筑牢司法为民思想根基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院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队伍建设第一位,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确保廉洁司法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抓落实,培养干警牢固确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筑牢司法为民的思想根基。

221日,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由省委组织部组织制作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基石》。该片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南粤儿女生死相依、骨肉相连的动人故事,是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深刻诠释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使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为确保收看学习效果,观看该片后我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讨论交流活动,并组织撰写观后感及心得体会。通过收看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观,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通过学习讨论,促使党员干部自觉对照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深刻查找在改进“四风”、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洗礼和净化,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26,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昔日法官的铁窗泪》,该片讲述了七位法官因职务犯罪而入狱服刑在狱中的违纪违法心理蜕变过程。通过警示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充分认清司法不廉、行为不端对事业、家庭和身心的严重损害,牢固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切实强化底线意识,增强依法履职、公正廉洁司法的自觉性

发:本院领导,各庭、局、科、室、队。

送:市中院、区委第二督导组、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