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第7期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湘桥法院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点击数:46058

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七期

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编              2014513

━━━━━━━━━━━━━━━━━━━━━━━━━━━━━━━━━━━━━━━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我院召开司法警察警务安全教育活动动员会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入查摆整改“四风”引发的司法警务安全问题,进一步提升警务保障能力,确保警务安全。59日下午,我院召开司法警察警务安全教育活动动员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伟民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会议由法警大队教导员刘振雄作动员部署,大队长林美湘宣读有关文件和安全教育案例选。全体司法警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司法警察警务安全教育活动,是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重在解决当前警务安全的突出问题,全体法警要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积极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认真查摆整改司法警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作风根源,切实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坚决纠正和克服司法警务保障中的安全问题,进一步加强我院司法警察的作风建设、提升警务保障能力、确保警务活动安全,进一步推进警务工作规范化、管理科学化建设,更高效地保障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

会议组织全体法警学习了由最高法院编写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务安全教育案例选编》和我院《公务用枪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学习了关于突发事件成功处置、警务保障责任事故以及干警纪律作风三大方面的警务安全案例,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情况着重评析了5个典型案例,进行了对照检查与整改,要求全体法警要认真总结案例中在处置突发事件的成功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增强责任心、使命感和荣誉感。

会议要求,全体法警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警务安全工作,提高警务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执法规范,严格提押、看管、安全检查、值庭、还押等各个环节的每一道执法程序,确保警务保障工作规范运作、安全无事故。要认真按照警务安全教育活动方案,逐项抓好落实,通过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警务安全工作,加强警队的纪律作风建设,把法警大队的整体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此次警务安全教育活动从51日开始,时间5个月,分为“动员教育、查找问题、组织整改、检查总结”四个阶段。

发:本院领导,各庭、局、科、室、队。

送:市中院、区委第二督导组、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