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院简报
我院文化建设展区、院史荣誉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supAdmin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8日 点击数:158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文化建设的精神,落实广东法院文化建设“岭南工程”实施方案,经过近1年筹备, 201311月,我院正式建成文化展区和院史荣誉室,并投入使用。

韩愈文化展区以“传承韩愈文化,建设法治湘桥”为主线,设在我院审判大楼1层,由前言、韩愈的法治精神、韩愈的文学成就、韩愈文化与司法为民四大版块18张展板构成,内容把法治文化、廉政文化、传统历史文化与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有机融合在一起,以浮雕的形式穿插宪法主题墙、韩愈潮州释奴、潮州恶溪祭鳄、拒领额外补贴、办学兴教育人等文化标志。文化建设展区展示了在韩愈文化的培植下,以“传承韩愈文化,建设法治湘桥”为己任的湘桥法院正积淀着独特的法院文化传统。同时,从挖掘韩愈法治、廉政、为民的精神入手,衬托“崇法 慎行 敬业 为民”的院训,提高广大干警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凝聚力。

院史荣誉室在审判大楼4层,分为2个区域,由前言、领导关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刑事审判、民商事审判、行政审判、执行工作、法院改革和光荣榜等19大板块构成,展出照片近五十张,陈列各种奖牌近二十件,集文字、图片、实物为一体,反映了湘桥法院自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重大活动和工作成就,为我院干警感受法院的光辉历史营造了可视可感的真实空间。

两个展区的建成强化了韩愈文化的品牌效应。我院以文化滋养法院精神,塑形象、育情操、厚品德,促进队伍素质和审判质量的全面提升。目前,我院已将文化建设展区、院史荣誉室确定为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基地,面向群众开放,为建设法治湘桥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文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