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院简报
振奋精神克服困难 同心同德提高案件质效——我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分析会议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点击数:80663


为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和审判效率,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提升司法公信力,714日下午,我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分析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为下半年科学开展工作做好打算。今年上半年我院审判执行案件整体呈现稳中有升态势,审判质量稳步提升,办案效率回稳向上。我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审监庭和研究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院“当好排头兵综合监控指标体系”的各项数据进行分析,剖析存在问题,并提出充分调动积极性,优化流程管理,提高审判执行效率;重视均衡结案,缓解年终压力;强化质量管理,注重案件评查结果的运用,争取案件质量向好发展;重视调解,科学做好服判息诉工作;重视综合业务系统录入工作,确保数据录入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等意见和建议。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谢保伟作讲话。他强调:一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我院下半年工作压力更大,存案量不断上升,全院干警要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法官业务素质。二要狠抓执法办案,切实扭转局面。树立指标意识,才有全局的观念;要更新观念,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清理积案;人力要向一线倾斜,在综合部门的年青法官要参与办案;后勤部门要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有力的物质保障,加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独特的便民优势,进一步探索巡回审判模式。三要规范各项工作,确保公正廉洁执法。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规范工作是做好每项工作的基础,是确保政治平安的基本工作;不符合规定的习惯做法要立即整改,要有自查自纠的过程;对评估鉴定机构的选定要加强管理、监督;统一裁判的尺度,切实避免同案不同判现象的发生;高度重视对公务员参与非法债务讨债行为的清理。四要加强信息录入工作,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各庭室领导要带头进行信息录入;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案件信息的录入;积极推进生效裁判文书上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