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院简报
落实整改 确保成效——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积极推进案件质量和裁判文书评查工作成果转化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点击数:77184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审判管理,提高审判质量,湘桥区人民法院于今年3月份至6月份在全院扎实开展案件质量和裁判文书评查工作,并先后于6月份和8月份接受市中院和省高院的案件质量和裁判文书评查。同时积极落实评查成果转化,确保评查工作取得真实效,案件质量得到实质性的提升

经过评查,案件和裁判文书总体质量良好,能严格落实审判程序合法、办案流程规范、实体处理正确、文书制作规范等各项要求。但与此同时,个别案件和裁判文书仍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和可继续提升的空间。湘桥区人民法院对此予以充分重视及时总结、通报评查结果和存在问题,要求各业务部门及每名法官认真对照,落实整改。同时,根据评查情况提出几项整改措施,包括: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法官责任心;加强培训工作,提高审判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将案件评查纳入审判考评,建立激励与约束机制;常抓案件质量评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完善,是推进法院工作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湘桥区人民法院立足于以案件评查为契机,严把办案质量关,通过完善案件评查工作机制,实现案件质量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促进案件审判质量的不断提高。(稿件由本院审管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