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简介
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简介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潮州湘桥法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9日 点击数:825247


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于1992121日设立,同年12月挂牌办公。辖区所在地湘桥区,湘桥区现辖9个镇街,全区总面积为325.35平方公里,是潮州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湘桥区人民法院依法行使辖区内按法律规定由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民事、行政案件的审判和执行工作职责。

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地址:市区新洋路512

 编: 521000

电 话: 2120165


主要职能:

湘桥区人民法院是国家审判机关,依照宪法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主要职责是:

1、依照法律规定审判辖区内由本院管辖以及由上级人民法院指定本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民事、行政等案件。

2、依照法律规定审查处理相关的申诉和申请再审案件

3依法行使司法执行权和司法决定权

4、结合审判工作宣传法制,教育公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社会公德。

5、指导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工作。

6、承办其他应由本院负责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