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全院年度工作会议及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点击数:21413


312,我院召开全院年度工作会议及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伟忠主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伟民代表党组做班子年度述职报告。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组长陈锋做党风廉政建设讲话。院党组书记、院长许映民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一年工作做出部署。会议还对院班子及全体干警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我院在区委的领导、人大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院党组带领全院干警,面对繁重的办案压力和队伍严峻形势,认真履行职责,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团结协作,艰苦拼搏,服务和保障辖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执法办案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年受理各类案件4175件,结案2628件,分别比增20.3%20.7%,结案率62.95%,提高0.4个百分点,收、结案数双超建院历年记录,结案率实现超上年水平目标要求;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主要任务已全面落地;参与社会法治建设能力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中心投入运行,三大信息公开平台进一步完善;司法行政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一批司法保障服务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完成并投入使用,警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工作效果显现,从严治院力度进一步加大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院各项工作也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案多人少矛盾突出带来的办案压力需要不断深化改革、完善配套措施来缓解;审判质效还需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在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监督、管理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需要不断健全完善,等等。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委和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司法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落实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措施,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推进新时代我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推进平安湘桥、法治湘桥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年工作,人是第一因素,纪律作风建设是保证,全院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职责,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我院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富庶、美丽、文明的新湘桥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