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湘桥法院院长许映民在区人大会议作法院工作报告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点击数:16053

湘桥法院院长许映民在区人大会议作法院工作报告

 

3月27日,湘桥区人民法院院长许映民在潮州市湘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过去一年我院工作情况。2018年,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区政府和区政协等各方的关心支持以及上级法院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加强审判工作,强力攻坚执行难,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受理各类案件5085件,结案3784件,分别比上年增加21.8%和44%,结案标的总金额12.1亿元,比增30.2%。

报告指出,2019年,我院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进新时代我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辖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1.围绕社会大局稳定履职尽责;2.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坚持以人为本推进便民利民举措;4.继续推进司法改革;5.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