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湘桥法院:口罩诈骗案速裁立判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点击数:72299

       近日,湘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疫情期间利用口罩诈骗案,判处被告人郑某帆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20年2月初,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全国口罩货源紧缺之际,被告人郑某帆在自己没有口罩货源的情况下,通过发布销售口罩的虚假信息,吸引他人向其求购口罩,并要求被害人先行付款,先后诈骗被害人蔡某信、郑某儒9名被害人人民币5525元。

案发后,被告人郑某帆已退还被害人郑某儒人民币2965元,并得到郑某儒的谅解。

法庭上,被告人郑某帆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

法院审理后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郑某帆犯诈骗罪罪名成立,量刑建议适当,予以采纳,被告人郑某帆认罪认罚,有坦白情节,赔偿被害人郑某儒损失,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