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湘桥法院组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点击数:78566

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和以案释法工作,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提高国家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与化解矛盾的能力,11月3日,湘桥法院邀请湘桥区14名湘桥区国家领导干部旁听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


庭审中,原、被告围绕各方出示的证据进行充分质证,并就案件事实、适用法律法规、办案程序展开了陈述及辩论,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过程规范高效、程序条理清晰。在座的领导干部仔细观摩,认真旁听,切身体会到审判程序的公正严谨性、法律的严肃性和依法行政的重要性。次活动通过以案释法,让领导干部真正与法院、法官、司法案件“零距离”接触,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的水平

近年来,湘桥区人民法院坚持深化司法公开、加大司法透明度,推动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切实担起“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为建设“法治湘桥”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