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官送法进机关 助力干部依法履职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点击数:21443

为吹响打好打赢“三大战役”冲锋号,推动干部思想作风转变,61日上午,在区委政法委统一组织下,湘桥法院参加区委政法委组织的全区《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湘桥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黄妙玲进行授课。区委政法委刘少鹏同志出席,区各有关单位、镇街综治中心多名同志参加。

会上,黄妙玲同志结合审判实际,以精炼朴实、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立法背景、总体思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亮点规定等五方面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同时结合湘桥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实际,对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

随后,黄妙玲同志就上月1日我国开始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为在座的领导干部进行充分的普法宣讲,提升湘桥干部队伍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理解及运用能力,为辖区打造更有温度的信访提供司法力量和司法智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法官将法律条文以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贴近工作实际,对机关依法行政、依法执法工作助益良多。

下一步,湘桥法院将继续与各机关单位加强交流,通过组织普法讲师团“进机关”宣讲的形式,积极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职,助推法治政府、法治湘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