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喜报!湘桥法院荣获潮州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大赛三等奖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点击数:22524

今天,潮州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大赛决赛在市图书馆举行,湘桥法院《发挥潮人以和为贵调解本色  打造湘桥法院特色解纷样本》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

潮州市委政法委于今年3月份在全市启动2022潮州市市域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征集活动,本届社会治理创新大赛全市共57个项目参赛,湘桥法院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将潮人以和为贵的特色融入到“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改革工作,全力打造诉源治理的“湘桥名片”。该项目顺利通过初赛,并作为18个候选项目之一角逐决赛。

活动现场,湘桥法院负责人对本次项目进行介绍,湘桥法院针对湘桥辖区人文特点和历史传统,创新“潮”式解纷工作方式,定期派出法官到古城街区开展调解工作,通过与群众“围茶和谈”,帮助群众解决矛盾纠纷,助推我市市域治理现代化。

  

下一步,湘桥法院将继续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着力做好诉前解纷调解和解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助力新时代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为打造“全域现代治理样板城市”贡献司法智慧和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