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湘桥法院进企业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 点击数:2363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切实增强民营企业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和能力,62日下午,在区委政法委统一组织下,湘桥法院联合区法学会、区工商联等单位在潮州市电子商务商会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由湘桥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林塨进行授课。全区共48家企业参加讲座。

林法官结合审判工作实际,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在座人员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实施的意义,并结合实际生活中发生的案例,重点宣讲严惩涉黑恶犯罪、深挖“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向重点行业领域渗透等内容,引导企业合法经营,从源头上杜绝黑恶势力滋生,同时进一步增进企业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在座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普法课程讲解内容十分实用,不仅让他们深入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有效助推民营企业依法维权,对促进企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湘桥法院将继续延伸审判职能,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送法六进”活动,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在全社会有效覆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