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湘桥法院当场调解一起涉疫民事纠纷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点击数:60003

为快速化解疫情期间的矛盾纠纷,及时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湘桥法院不断加大案件调解力度,近日湘桥法院立案庭当庭调解一起疫情期间的民事纠纷。

经审理查明,原告于2018年10月28日与被告签订租赁合同,承租被告位于潮州市湘桥区西园路一商铺,约定月租3000元。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告无法继续经营,便与被告协商退租事宜,被告同意退租。年2月20日被告收回涉案商铺,但认为原告应赔偿其收回商铺直至出租给下一租户这段时间的租金损失,不予退还原告押金3000元。原告多次找被告协商未果,通过广东诉讼服务网诉至湘桥法院。

湘桥法院立案庭迅速对该案进行审核并在网上立案,4月7日,经立案庭主持调解,该案快速并圆满化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被告当场退回原告押金2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