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4·15 湘桥法院进校园 国家安全记心间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点击数:1588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增强法治意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区教育日来临之际,湘桥法院独角兽普法讲师团湘桥区凤新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法治宣讲活动向现场学生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同学们,你们知道几月几号是我们国家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吗?”

“我知道!是4月15日。 

简单互动拉开了法治课的序幕,林法官“国家安全知多少”切入,向同学们讲述国家安全的内涵、领域、涉及的法律法规,向同学们普及12339”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通过讲述大学毕业生受金钱诱惑为境外间谍机关搜集军事情报等案例,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激励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增强爱国爱家的使命担当,学好本领为国家做贡献。引导同学们不断增强爱国情怀,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凤新中学校长洪泽创对林法官的授课表示感谢,结合中学生实际情况他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阀,在自律自护的基础上,用好强大的法律武器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建设好幸福美丽家园。  

课后围绕宣讲讲座内容与其他法律知识林法官与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争做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湘桥法院将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积极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进一步助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为护航党的二十大召开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