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春日美如斯 书香润法院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点击数:10657

为全面贯彻落实潮州市委关于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工作部署,鼓励法院青年干警“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点燃干警的学习热情,时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湘桥法院联合枫溪法院开展“书香润心灵,阅读悦青春”五四青年读书交流会活动。湘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江瑾出席交流会并讲话,两院青年干警参加。

湘桥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美湘同志领读《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我们为什么要读书》揭开本次读书分享会的序幕。

会前,江瑾同志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向青年干警推荐了十本必读书籍,会上,他详细分享了阅读《邹碧华传》的心得体会,并号召与会干警应向邹碧华法官学习,具体做到以下四点:一要刚正不阿,忠实履行“为人民服务”的信仰;二要爱岗敬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履行好职责;三要乐于奉献,时刻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四要把责任与理想叠加,奋力为湘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会前,江瑾同志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向青年干警推荐了十本必读书籍,会上,他详细分享了阅读《邹碧华传》的心得体会,并号召与会干警应向邹碧华法官学习,具体做到以下四点:一要刚正不阿,忠实履行“为人民服务”的信仰;二要爱岗敬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履行好职责;三要乐于奉献,时刻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四要把责任与理想叠加,奋力为湘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6名干警围绕《梁家河》《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法庭上的心理学》等书,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分享了推荐书目中最难忘、最有感触的片段,场上笑声朗朗、掌声阵阵,交流会气氛和谐融洽。此次读书分享会不仅增进湘桥、枫溪两院的干警的情谊,更充实干警的精神生活和知识储备,弘扬积极向上的主旋律。

湘桥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的要求,通过开展一系列读书活动,全面提升干警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