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平安建设】湘桥法院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会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点击数:12861

为深入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办案水平和办案质量,强有力打击有组织犯罪,513日,湘桥法院组织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和人民陪审员对该法进行专题学习和解读。

学习会由刑事审判庭庭长陈爱铭同志领读,全体参会人员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共九章七十七条的法律规定进行通读,掌握该法的立法宗旨、有组织犯罪概念、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基本政策等内容。会上,各参会人员还结合自身的司法实践和经验,对其中的重点、难点条文展开充分的研读和探讨,以切实理解立法本意和条文内涵,统一执法思想。

 

湘桥法院将以《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为契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持续提高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推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