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湘桥法院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点击数:11388

为深刻理解和学深悟透《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涵精髓,推动其生效后正确有效实施,进一步强化全院干警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湘桥法院组织召开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江瑾亲自授课,部分院领导、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及人民陪审员参加集中学习。

江瑾同志以“依法严惩有组织犯罪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主题,围绕《反有组织犯罪》的立法背景和工作过程、总体思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亮点规定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系统解读。讲座内容生动详实,使参会人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涵精髓,为进一步提升依法、准确、及时打击有组织犯罪提供了有力指导。

湘桥法院将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书写“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答卷迈出坚实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