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这面锦旗是感谢,更是肯定!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点击数:27381

“陈法官,感谢您!您公平正义的判决为我们的家庭带来了温暖。”当事人陈一波来到了湘桥法院磷溪法庭,一手紧攥着写有“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的锦旗,一手紧握着陈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事发2021年4月9日清晨,被告孙某驾驶一辆重型特殊结构货车与陈某驾驶一辆无号牌二轮摩托车在安黄公路发生碰撞,后重型特殊结货车继续行驶推移摩托车12米远并碾压到陈某,事故造成陈某当场死亡及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事故发生后,潮州市交警部门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被告孙某负本事故的主要责任,陈某应负本事故的次要责任。事故中该重型特殊结构货车登记所有人系物流公司,该车在保险公司投保,事故发生在保险期间内。由于事故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未果,陈某的妻子陈某英、儿子陈一波、陈二波三人遂将孙某、物流公司、保险公司起诉至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要求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

陈灏法官受理该案后,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照我国《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民事诉讼法》等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保险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人身损害的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内在第三者责任保险的责任限额内,赔偿原告陈某英等3人60万元。判决生效后,保险公司向原告支付了判决确定的赔偿款。

一面锦旗表达着当事人的感谢更是承载着湘桥法院法官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的生动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湘桥法院将一如既往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使命,用心办好每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