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宣誓就职 以训促审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点击数:5979

      1月10日上午,湘桥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

      会上,由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常委、监司工委副主任林明华宣读任命文件,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是新任88名“无袍法官”为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作出积极贡献的心声和呼声。

      宣誓仪式后,湘桥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树新向新任职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就如何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增强职业荣誉感,充分认识陪审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人民陪审员综合素质;三是发挥优势特长,使案件裁判更好体现社情民意;四是树立良好作风,维护人民陪审员良好形象。

      随后,湘桥法院开展人民陪审员岗前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并邀请了人民陪审员章秋娥作陪审经验介绍。参训陪审员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自主学习、严格履职,当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