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潮州中院院长黄必良到湘桥法院调研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点击数:9121

      2月27日,潮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必良带队到湘桥法院、磷溪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黄必良实地察看湘桥法院诉前调解(和解)中心、法治文化长廊、审判法庭和磷溪人民法庭,听取了湘桥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对湘桥法院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存在的问题短板,并要求湘桥法院立足城区法院实际,围绕上级法院和市委工作部署,紧扣“1+2+6”工作主线,下足“六个功夫”。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下功夫,树牢政治机关定位,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充分满足非遗保护、古城活化等司法需求,助力法治潮州、平安潮州建设;要在践行司法为民上下功夫,强化民生司法保障,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提升审判质效上下功夫,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办案目标;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要在全力攻坚“脱薄”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将“脱薄”作为一项重点政治任务,全面补足政治、业务、队伍、管理、保障等短板弱项,争取早日“脱薄”。

      湘桥区委书记曾俊喜,潮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映民,湘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赵春山等陪同调研。